盐切菠萝

🧣:春日久住

傻子。/湮花中秋贺文

节日快乐。
01.
  宋温行觉得他弟宋湮行一定是有了喜欢的人了。
  为什么这么确定呢?
  他在席间看见他弟手里一直攥着根木头簪子,用力到指节都发白了,更何况刚才他还寻了个“有些醉了”的由头退席。
  醉个鬼啊我明明看见你杯子里的酒一口都没喝好吗!!脸红得倒像是喝醉了一样!!
  唉弟弟大了留不住啊…太子殿下痛心疾首。
02.
  宋湮行记得这是自己第二次在中秋家宴上“早退”,第一次还是几年前,他十三四岁岁,正是爱玩的年纪,随便寻了个由头就从殿中溜了出去。
  他惦着千鲤池旁的月亮,想着第一个去许愿。结果猝不及防看到个人影和“鬼火”想来想去好不容易想好的愿望又给吓飞了。
  ????
  “子不语怪力乱神…”宋湮行心里默念着,我二皇子一身正气怎么能怕…不行我还是好怕。
  “诶…你抖什么啊。”那影子发话了,带着光亮又走近了些。“害怕吗?”
  来人是个小姑娘,和自己相仿的年纪,提着灯笼站在石阶上,打量着自己。
  “没…”
  “别怕。”她对他伸出手。
  宋湮行早就忘了那天许的什么愿望,他只记得那天晚上两个人坐在石阶上,一个说,一个听。
  “湖里的月亮好看还是天上的月亮好看?”小姑娘问他,眼里映着月光。
  “…你更好看。”宋湮行脱口而出,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自己失言了。
  小姑娘“扑哧”一声笑了,笑得宋湮行觉得这满天星子、一湖月色都逊色了几分。
   “你是傻子吗?”
   “湮行。”
“我不是在问你叫什么…”小姑娘瞪圆了眼睛假装恼怒唬唬他,突然听他如此回答,却是把圆圆的眉眼都笑弯了。
“我叫如初。”
  十三四岁,也是情窦初开的年纪。
03.
   安如初从红楼里走出来的时候,宋湮行刚好下马。
  “怎么不在里面待着?晚上风大。”宋湮行牵过她的手捂在自己手里,“这样凉。”
   “相互走来会比较好。”安如初还没来得及回答,宋湮行先抢了话,“你每次都这样说。”
   安如初瞪了他一眼,“我竟不知二皇子殿下抢人话的功夫这么厉害,明明几年前还像个傻子一般,都不会好好回答别人的问题。”
  “那我给如初姑娘请罪。”宋湮行也不恼,拥她入怀,为她簪上那支自己摩挲了好几遍的簪子。“二皇子殿下亲自为如初姑娘做簪子,不知可否抵这罪了?”
  安如初抬头,目光对上他那双星眸。“我不过提了一句你就如此当真…宋湮行,你是傻子吗?”
  “只是你的傻子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